close
約莫半年前
為了消磨快要過期的消費卷
所以在茫茫相機海中
敗了Canon SX200

有全手動功能 + HD高畫質錄影 + 12倍光學變焦(絕對沒有用來偷拍的成分!)

整體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相機
其中比較美中不足的
大概就是錄影的時候不能光學變焦

直到發現CHDK
她真是我的再生父母...(是購物台嗎= =?)

CHDK (Canon Hacker's Development Kit)
是一個開放源碼(Open Source)的相機韌體(firmware)
找到對應的型號  安裝在Canon數位相機的記憶卡內
可以增強Canon數位相機原本沒有的功能

像是拍攝RAW檔啦
顯示電池容量%啦
可以手動調整快門光圈啦
錄影可以支援光學變焦
甚至是小遊戲如:黑白棋和倉庫番(用相機玩遊戲= =?)

我比較感興趣的是RAW檔和錄影光學變焦
不過現在新手如我  RAW檔暫時用不到XD

錄影光學變焦就真的是太神奇了
不過錄影的時候會錄到調整變焦桿的聲音就算了
連鏡頭變焦馬達的聲音都錄的到...
難怪她本來並不開放這項功能XD

而且用她感覺相機比較吃電
我想是因為要一直讀取記憶卡的關係吧
反正要用的時候再開啟這個功能就好了
平常也不一定用的到

嚴格來說  CHDK只是一個外掛程式
因為並沒有對相機韌體做任何改寫操縱
不想用的時候只要從記憶卡刪除就可以了

有一說Canon已經表示安裝這個程式將會使保固失效
另一說Canon總公司給的回應是說使用CHDK對保固是沒有任何影響的

個人覺得反正保固貼紙都完好
也沒有證據顯示是人為破壞...(這樣會不會太邪惡= =?)
所以... 自己選一個相信吧XD

------
這玩意是專門針對Canon相機的
暫時也沒有看到Nikon或Panasonic有類似的玩意
我也沒有其他家的相機可以試XD

如果妳有Canon相機想玩玩看
官方網站有詳細的"英文"教學...
或是歡迎找我研究~~~

------
連相機都可以破解外掛...
這技術真不是普通的厲害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